close

昨天有太陽風卻是冰的


今天天氣真好


趕快帶安咕將到文化中心去跑跑


 


這不是模仿蜘蛛人


是快跌倒了


穩住啦~~


飛起來


小小年紀就想飛


那天翅膀真的硬了


當媽的我不知道有多失落


跟不認識的人說掰掰



看到有一位姐姐在講電話他也跟人家對看講電話


那位姐姐一直笑


他還站著看人家很久


我們的影子


遇到一位混血兒女孩


看到她的時候


她離她奶奶挺遠的距離


 一直站著不動看著她奶奶


她奶奶也不走過去


說她在發脾氣


我看到的時候約莫僵持了3分鐘


她奶奶走到她身邊她才舉起手


表示委屈



最近在看一本書" 你的一歲孩子   又可愛又難取悅 "


書裡說小孩最難纏的時期就在一歲3個月~9個月


那奶奶說小妹妹一歲半


今天看到了小孩的執著


小孩就是小孩還是覺得很可愛


 



 



安咕將沒注意到有高度跌倒     嚇到了


大哭了起來


但還是要再走上去


上去又跌倒了


下來也跌倒了


但他現在知道是自己的不小心


所以不會哭了


 


 


 


碰上一位志工奶奶也帶孫子去散步


她告訴我地下室有" 寶兔館 "


裡面有0~3歲小小孩的讀書室


我趕快帶安咕將下去看看


當然他是沒辦法乖乖坐著


走來走去對環境超好奇的


一直去跟一位小姐姐聊天


他的火星話人家聽不懂啦~


 


我發現了一件事


我在穿鞋子時跟安咕將說:你不要跑喔~媽媽穿鞋子


他邊走邊講話


我穿好鞋沒聽到他的聲音


跑出去找不到他


還問櫃檯


櫃檯說沒看到 


我真是慌了


走出去看沒有


又走進去


安咕將在我穿鞋的位置上慌張的找我


看到我開心的伸出手要我抱


這過程不到一分鐘


 


本來以為只有在家他會找我


出門他常常被旁邊的東西吸引自己走自己的


常跟我走反方向


原來他有在注意我在不在他身邊


 


 


剛好碰上了我畢業的學校的科系在展覽


當然要進去看看學弟妹們的作品


現在我不能稱學姊了


年紀已經大到只能稱校友了


油畫作品畫工好細


畫裡的情緒表達清晰


只是讓我驚訝的是得獎的作品都是關於壓力


還有一幅是一個學生被一群同學欺負


另一位同學站出來幫忙講話


這是反映社會現象還是自身的事


現在的學生壓力真的那麼大嗎


還是抗壓低


我從畫中感受的到扭曲  痛苦   想掙脫


還是只是他們畫的太好


這一代如此


等到安咕將這一代呢....


真不敢想


 


 


玩累了要回家了


雖然累旁邊的東西還是要研究一下



疲倦寫在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