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想到爺爺,媽媽無法自理的部分跟爺爺當時很像。


 


人的生命將盡時,自己是不是真的感覺的到。


 


那年爺爺車禍他要我陪他去吃晚餐,大伯父住台北,離爺爺最近的我自然成了長孫。


 


第一次他會這樣要我陪他去吃飯,向來我們的對話都不多,


 


當時年紀小的我也只能一直問他要不要去醫院,他不肯。


 


只是沒想到這是他的最後一餐了,


 


媽媽端到他房裡的飯菜,他一口也不動,媽媽總是說為什麼爺爺都要把家裡搞的烏煙瘴氣的,


 


要撐起一家子的媽媽很累了,要再照顧爺爺真的力不從心,從媽媽嫁到這個家來彼此也心結不斷。


 


但不到一個禮拜爺爺~走了,這樣是真的是知道自己不久於世,還是對生命的自我放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